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临高21名科级干部申购保障房被通报批评
2010-09-13 13:58:38      来源:南海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经4轮申购人员资格审查,海南省临高县共有338人被取消了保障性住房申购资格。记者目前从临高县纪委获悉,该县计生局、交通局、科技局等5个单位因为把关不严被通报批评。

据临高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麦朝政介绍,经济适用房建设工程,是临高县第一号、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上到省委省政府、下到县委县政府对此工作高度重视,为确保经济适用房分配的公开、公正和透明,今年5月初,县纪委牵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房产局、县人劳局、县建设局等5个部门,成立了临高县经济适用房管理销售小组,每个单位抽调两人组成工作组,对财政供养人员、国家公职人员、公务员等人员的经济适用房的申请资格,严格进行把关和审查,力求“守好最后一道防线”,做到分配的公正和透明。

为了做好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和分配工作,县纪委先后出台了多个文件对此项工作予以制约和规范,期间,县经济适用房管理销售小组根据县政府制定的经济适用房销售方案,专门制定出了详细的申购资格销售分解方案:个人提出申报,机关事务局下发申请表格,个人填写后递交给所在单位,再由所在单位签字、盖章、确认后上交给县经济适用房管理销售小组,然后进行资格把关审查,有着严格细致的申报程序。

经过4轮的申购资格审查,一共有338人被“刷下来”,有的是因为已经享受过住房优惠政策;有的是夫妻双方均提出申请;有的是已经退休的不列入申请名单内的公职人员;第四种是不符合申请条件的相关人员。

为严肃经济适用房申购纪律,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县纪委监察局决定,对干部职工购房申报资格审查把关不严的县计生局、交通局、科技局等5个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对不符合条件又提出申报的现任科级干部21人给予通报批评,其中8名科级干部被诫勉谈话。

麦朝政表示,对于不认真进行资格审查的单位以及违反规定提出申购的个人,纪委处罚将更为严厉,单位领导要在县委常委会上作检讨,个人也要给予组织人事处理,情节严重的将给予组织纪律处分,甚至开除公职。

来源:南海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