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关注中国经济数据4月>PMI数据
4月制造业PMI回落至52.9% 经济增长适当回调
2011-05-10 14:38: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未能延续3月的上升势头,回落至52.9%,环比回落0.5个百分点。

从分项指标看,4月除原材料库存、供应商配送时间等少数指标外,其余各指标均不同程度回落。其中,新订单、新出口订单、购进价格等指数回落较明显,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认为,“4月PMI回落,显示出伴随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增长处在适度回调过程中。”

分行业看,4月除纺织、医药制造、交运制造、化学原料以及石化等5个行业低于50%外,其余15个行业的采购经理指数均在50%以上。

购进价格指数继续回落。4月购进价格指数为66.2%,比上月回落2.1个百分点,连续第二个月回落。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企业成本上升、资金紧张的现象有所加重。数据显示,4月反映成本和资金压力的企业比重分别为42%和18.2%,为近两年最高值。其中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成本压力最大,行业购进价格指数达70%以上。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当前经济不会出现较明显回落,预计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4%,基本保持上季度水平。由于非食品价格上涨及输入性通胀压力,二季度CPI涨幅将继续维持在5%左右高位。

来源:中国证券报(韩晓东)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京局级干部公选年龄放宽至50岁处级面向80后
最高法:醉酒驾驶并非一律构成刑事犯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