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  广西  >  滚动新闻

"机器小妹"上菜路被挡还会"发飙"

南宁一家餐厅近日“请来”两名机器人服务员从事送餐服务,吸引了许多顾客好奇的眼光。图为昨日其中一名“机器小妹”为顾客上菜。记者 徐天保 摄

南宁一餐厅推出机器人服务员,一次能端4碟菜,路被挡了还会“发飙”

“机器小妹”上菜 你满意吗?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李家健/文 徐天保/图

核心提示

在科幻电影中,我们常常能看到,机器人代替人类进行工作的画面。日前,在南宁祥宾路的一家餐厅,也出现了两名机器人服务员,它们能端菜、会问候,如果有人挡住它们的去路,它们还会“发飙”。

这名机器人服务员吸引了许多顾客好奇的眼光,餐厅则自称大大节省了人力。不少网友看到这则趣闻后直呼:“机器人也出来抢工作,这是要造人类的反吗?”

看一看

机器“小妹”

有模有样

走进这家餐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地上铺设的磁条走道。顺着走道来到厨房门口记者看到,两个1.6米高的机器人正在等候工作。从它们凹凸有致的身材、硕大明亮的圆眼,以及脖子上系着的花丝巾来看,显然这是两名女服务员。

“机器小妹”手中的金属托盘是双层的,按照一般碟子的尺寸,一次最多可以端出4碟菜。这时,厨师把一碟碎肉玉米、一碟酱萝卜和一瓦罐炖汤放在了托盘上,准备上菜。工作人员先在“机器小妹”背后按下桌号,然后在中控平台上也按下对应的桌号。这时,一段悠扬的“let it go”歌声响起,伴随音乐声,“机器小妹”开始沿着轨道直奔目标饭桌。

来到目标桌后,它做了一个标准的90度右转,然后用标准的女中音说:“15号桌客人,您的菜已经送到,请取走您的菜,然后按一下右边的退出按钮,我就可以回去了。”顾客带着微笑操作完成后,“机器小妹”便沿着来时的轨道,返回厨房门口,等待下一轮上菜。

由于“机器小妹”只能在磁条走道上行走,如果有人挡在了它的行进路线上,它还会提示:“前面的帅哥美女,请不要挡住我,我还要去送菜。”工作人员说,目前“机器小妹”暂时只会说这两句话,如果要想她说更多的话,需要请维护人员重新进行调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小妹 上菜 机器小妹 报菜 robodynamics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