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消委会:三季度家电类产品成投诉“重灾区”

2012-10-17 11:04:53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今年第三季度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统计分析。统计显示,第三季度广西各级消委会受理消费者投诉共229件,与去年同期的1333件相比,数量上是大大下降了。然而,商品质量问题的投诉仍居高不下,占到投诉总量的65.07%。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产品质量问题投诉占21.83%,位居第一。

国庆长假的前几天,南宁的某女士夜里下班回家,骑着的电动车因为刹车不住,摔倒在了路边。该女士反映称,她这辆还在保修期里的电动车,制动系统已经反复修过多次,但售后部门都未能帮她修好。此次摔倒,该女士认为这与电动车的质量有关,于是向广西消委会投诉。

据统计数据,该季度消费者对于产品质量的投诉量居首位,在229件投诉中,有149件与产品质量有关,占到65.07%。记者了解到,去年同期广西消委会的数据统计中,质量问题的投诉也以63.77%居首。

按投诉的商品种类分,家用电子电器类成为“重灾区”。50件与家电有关的投诉,占到了投诉总量的21.83%,也占到质量问题投诉的24.83%。接下来的,才是食品类11.35%,食品类11.35%,农用生产资料类9.17%,房屋及建材类7.42%。

而从投诉的热点问题来看,除了商品质量问题以外,电信服务问题也比较突出。第三季度,全区共受理电信服务投诉16件。占总投诉的6.99%。其中:服务质量投诉10件;价格投诉4件;虚假宣传1件;合同投诉各1件。此外,宽带网速不稳定出现上不了网或网速慢,引起消费者不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