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投钦州港煤炭码头工程启动 将改善广西电源布局

2012-10-17 11:04:53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国投钦州港煤炭码头工程启动 将改善广西电源布局

  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逢民介绍项目情况。广西新闻网记者陈琳燕 摄

国投钦州港煤炭码头工程启动 将改善广西电源布局

  开工仪式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陈琳燕 摄

10月16日上午,在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投钦州电厂二期2×1000MW机组工程启动暨国投钦州港煤炭码头工程开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出席项目的启动和开工仪式。郭声琨宣布国投钦州电厂二期2×1000MW机组工程启动暨国投钦州港煤炭码头工程开工。

钦州港煤炭码头岸线主要分布在果子山和金鼓江口,目前已建和在建的煤炭泊位较少,码头装卸能力相对较弱,无法满足区内电厂、建材工业等对煤炭增长的需求。国投交通公司根据国家煤炭资源布局和运输格局以及公司的发展战略,结合公司在北方渤海湾有曹妃甸、京唐港等大型煤炭下水码头,煤炭来源能够充分保障的实际情况,以及本项目腹地对煤炭的需求,改造钦州燃煤电厂7万DWT卸煤码头(提高码头装卸能力),业主专用码头升级为社会公用码头,同时在金鼓江口西岸扩建煤炭卸船泊位。通过整合钦州港煤炭码头岸线资源,使得钦州港有限的煤炭码头岸线得以最大化利用,同时形成国投交通公司“北下南上”的煤炭运输布局,有利于发展壮大国投航运、物流能力,达到区域内国投产业协同的最大效应。

钦州燃煤电厂二期工程采用国际先进的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充分利用一期工程已经建成的公用设施和条件,项目计划总投资63.7亿元,建成后可以有效解决广西水电丰枯水季节的调节问题,有效改善广西电源布局。平均发电煤耗每度电约为278克,大大低于目前电厂每度电400克左右的煤耗,切实降低了对煤炭资源的消耗,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经济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钦州燃煤电厂二期工程一直得到自治区领导的重视,郭声琨书记和马飚主席等自治区领导曾多次到钦州燃煤电厂考察,听取二期工程进展情况汇报,认为二期工程在建设用地、环保、节能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将全力支持钦州燃煤电厂二期工程建设。

据悉,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公司已建成的一期工程2×60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装置是国家重点电力建设工程,同时又是国投控股建设的第一台600MW燃煤发电机组,也是广西区第一个开工建设的600MW超临界火电机组项目,公司机组投产以来累计发电量302.85亿千瓦时,为“西电东送”主网架提供极为有力的电源支撑,成为广西自治区大型电能基地,成为北部湾开发建设的动力平台和强力引擎。

国投钦州电厂二期2×100万千瓦机组工程启动暨国投钦州港煤炭码头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郭声琨宣布项目启动、开工 马飚王会生致辞

国投钦州港煤炭码头工程启动 将改善广西电源布局

10月16日上午,国投钦州电厂二期2×100万千瓦机组工程启动暨国投钦州港煤炭码头工程开工仪式在钦州市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仪式上宣布项目启动、开工,自治区主席马飚、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分别致辞。记者梁凯昌/摄

钦州燃煤电厂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63.7亿元,建成后可有效解决我区水电丰枯水季节的调节问题和改善我区电源布局;国投钦州港煤炭码头工程将使钦州港煤炭码头岸线得以最大化利用,有效提高我区煤炭供应能力,形成国投“北下南上”的煤炭运输布局。这标志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取得又一重大成果。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罗侠)10月16日上午。国投钦州电厂二期2×100万千瓦机组工程启动暨国投钦州港煤炭码头工程开工仪式在钦州市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取得又一重大成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仪式上宣布项目启动、开工,自治区主席马飚、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分别致辞。

马飚在致辞中说,国投钦州电厂是我区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国投钦州电厂一期工程自2007年建成以来,安全稳定发电,在我区电力供应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国投钦州电厂二期工程的启动和国投钦州港煤炭码头工程的开工建设,是我区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深化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我区煤炭、电力供应能力,对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保障我区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飚表示,自治区政府及各有关部门以及钦州市要一如既往以最高的效率、最好的服务、最优的政策、最良的环境,支持项目建设,做好协调服务,主动为项目排忧解难,努力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希望项目业主和参建单位精心组织,严格管理,高标准、高要求建设质量一流工程、绿色环保工程,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会生表示,这两项工程的启动和开工,标志着国投和广西的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必将使国投与广西互信、互利、互补的合作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必将为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国投的区域战略的实施发挥重要而深远的作用。希望项目单位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以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广西的发展规划为指导,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与自治区各级政府和企业的战略合作,全力推进项目的开发与建设。希望各参建单位同心协力,始终将工程安全质量、资源环境保护放在首位,学习和借鉴国际国内先进的工程管理经验,采用先进的管理方式,精心组织,合理施工,把项目建成安全、优质、高效、环保的煤电一体化的精品工程,为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仪式上,钦州市负责同志致辞,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国投钦州港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项目情况。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黄道伟,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余远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瑞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李冰等出席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主持仪式。

钦州燃煤电厂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63.7亿元,采用国际先进的2×10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建成后可有效地解决广西水电丰枯水季节的调节问题,有效地改善广西电源布局。其平均发电煤耗每度电约为278克,大大低于目前电厂每度电400克左右的煤耗,切实降低对煤炭资源的消耗,将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钦州港煤炭码头岸线主要分布在果子山和金鼓江口。国投交通公司通过整合钦州港煤炭码头岸线资源,使得钦州港有限的煤炭码头岸线得以最大化利用,同时形成国投“北下南上”的煤炭运输布局,有利于发展壮大国投航运、物流能力,达到区域内国投产业协同的最大效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