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桂林立即调查生猪私宰情况 邀请媒体追踪报道
2011-07-14 10:36: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本网13日登载了《私宰肉是怎样流向餐桌的》报道,披露了桂林市每日有500头左右生猪被私宰流向市场的情况,引起强烈反响。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刘君、市长李志刚均迅速作出批示,责成相关部门依法加强监管,坚决打击生猪私宰,表示将绝不护短,立即改进。在批示中,两位领导均感谢媒体揭露问题,并邀请媒体追踪报道。

“人民日报这篇报道暴露出我市生猪屠宰存在漏洞,问题是严重的,影响是恶劣的。”桂林市委书记刘君在批示中严厉责成商务、工商以及畜牧水产局等相关部门,依法加强监管,坚决打击生猪私宰,确保全市人民和外地游客吃上“放心肉”。他表示,对监督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要进行行政问责。

桂林市市长李志刚批示:“对媒体报道的此事,我市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调查整改,确保群众吃到放心肉。”他在批示中要求针对此情况要提出整改措施及打击非法屠宰,并加大执法力度和检疫检验工作。

桂林市委书记和市长在批示中,以“善待善用媒体”的胸怀和眼光,表明了欢迎媒体监督的态度,展现了党委政府鲜明的为民执政理念。刘君在批示中表示,“感谢媒体帮我们揭露问题,我们绝不护短并立即改进。”他要求宣传部门主动联系人民日报社,表明市委政府的态度,同时邀请媒体追踪报道。李志刚在批示中也要求市委宣传部及时做好宣传通报工作,并感谢媒体的监督。

目前,桂林市副市长蒋炳穗、何良军已率桂林市商务局、工商局、水产畜牧局、卫生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政府督查办组成调查小组,着手调查猪肉私宰的具体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总理十天内三次过问猪肉价格心系民生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