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政务
任桂望:善待媒体监督是人民之福
2011-07-14 10:32: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编完《私宰肉是怎样流向餐桌的》的追踪报道,心中忽然徜徉着几分敬意与激情。

这种敬意与激情,是因桂林市委书记和市长对报道的积极态度和宽广胸怀而萌生。这些年,媒体很多批评性报道遇到的“常规性”反应,或者是强烈反弹,或者是犹抱琵琶,或者是置之不理,或者是事后作难。而桂林市主要党政领导对此展现的却是另一种鲜明态度:真诚欢迎监督,坚决改进工作。

以山水之美名满天下的桂林,这些年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人所共知的不俗业绩,媒体对市委、市政府的“闻过则喜”也有所体会。这也是一种文明,甚至是更深内涵更高层面的文明。因为人民的媒体所作的监督,其本质是人民监督的表现方式。对此从谏如流,善待善用,是执政者在实际工作中真正视人民为主人的表现,是共产党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表现。同时,这也展现了党政领导者善用媒体推动工作的视界、本领与能力。

毫无疑问,一个城市领导者有这样的执政理念与胸怀,是广大市民之福,是履责媒体之福,也是执政者本身之福!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总理十天内三次过问猪肉价格心系民生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