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博白县实验中学举行地震避险逃生演练
2011-05-16 10:29:35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三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下午15时,博白县实验中学举行了地震避险逃生演练。县政府副县长周鹏昌、地震局局长林宝强,县教育局副局长莫福能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该校副校长、政教处主任江锋在演练前对地震时如何避险和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向学生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要求全体师生在整个疏散过程中,绝对服从指挥,不要慌乱,不要拥挤,不要喧哗,下楼时不要跑,避免跌倒,一手扶墙或楼梯,一手护头保持平衡,行动要迅速。

该校校长李昌勇宣布地震避险逃生演练开始。当地震模拟信号发出时,学生们便以最快的速度有序地撤出教室,穿过走廊,走下楼梯,在老师的指挥下,按预先指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操场。

整个演练过程安全、快速、有序,用时三分钟。该校师生共4300多人参加了这次应急避险逃生演练活动。此次防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让学生亲身参与到防震疏散演练中,使学生了解防震、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掌握应对危险发生进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危险带来的损失。

演练结束后,县政府副县长周鹏昌、地震局局长林宝强分别作了点评。县政府副县长周鹏昌高度评价了这次演练,他说这次演练很成功,能迅速、有序、安全,达到预期效果。地震局局长林宝强希望师生们通过这次实战演练,进一步学习和掌握地震自救逃生知识,熟悉避难疏散路线,增强防范意识,强化安全自救技能,积累更多的生活经验,不断提高自我防护的能力,确保地震、火灾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应急作业,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社广西记者站 (通讯员:邓丕猛)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醉驾入刑”引发全国大讨论 解释权到底归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