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广西柳州交警回应网曝“查酒驾时间表”为杜撰
2011-04-26 22:28:37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西柳州交警4月26日回应近日在互联网上流传的该市“交警查酒驾时间表”,称该表内容不属实,为网民杜撰。

今年开始,严查酒驾已成交警部门已成为常态化管理,随着交警查酒驾力度的加大,有网民近日在网上曝出柳州市“交警查酒驾时间表” 帖子,帖子中详细说明每月交警查酒驾的具体时间、路段,以及查酒驾交警的部门。

该帖子引来大量网民跟帖,跟贴中有网民称将留意帖子标出的时间段和路段,躲避交警查车。大多数的跟帖者认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支持交警查酒。针对该帖的内容,柳州交警表示帖子所示并不属实,因为查酒驾的行动是由各交警大队结合辖区的特点,采取定期、不定期,定点、不定点的方式进行,并没有所谓的固定时间安排。

柳州交警部门负责人说:“严查酒后驾驶只是一种工作方式,目的是希望市民能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同时提醒驾驶人,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届时亲朋好友相聚,如果遇到难以避免喝酒的场合,应该选择不开车、坐别人的车、打出租车或者让亲人接送等方式,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自交警部门严查酒驾以来,查获的酒驾司机数量呈逐渐下降趋势,但仍有部分司机心存侥幸,造成酒驾屡禁不止。据柳州交警部门统计,从4月1日至25日,柳州交警部门就查处了89名“酒司机”。

交警部门提醒,从5月1日开始,根据刑法修正案对交通驾驶行为的修改,凡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等于80mg/100ml的醉酒驾车行为,将被按照《刑法》“危险驾驶罪”的相关规定论处。一旦被查获,违法者将面临1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的拘役。醉酒驾驶机动车辆拟将一律吊销驾照,5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从1000元起罚。

来源:中新网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文化之旅 活力安阳: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安阳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政治局会研究部署农村扶贫开发工作
内地各级党委开始换届 中央加大力度打击买卖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