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广西公务员考试结束 10万考生争6000个岗位
2011-04-26 10:39:29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24日,2011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已顺利结束,10多万名考生争夺6000个岗位。人口普查、人口老龄化等热点问题被列入了考试范围。据招考部门统计,全区报考人数共11.9万人,实际应试人数10.6万人,缺考人数1.3万人,参考率89.1%。考试实施秩序正常,无重大异常情况。

据了解,2011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全区共设15个考区、120个考点、4005个考场。24日,早上8点左右,南宁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考点门前已经聚集了不少参考考生。据记者了解,有的考生是临时从区外赶回来,有的已经历多年“公考”,有的只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来试试。

说起公务员考试,第一次参考的李小姐说,自己和不少考生一样都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所以心理压力较小。“我现在也在准备考研,来参加公务员考试也是想试试看”。

来参加考试的考生中,不少考生也曾多次参加过公务员考试。黄先生说:“第一次考试的时候因为没有复习好,所以没有过分数线,后来复习一年后,过了分数线,却没有把握好面试关,最终失去良机。”

目前在广州惠州工作的覃小姐表示,下午考完后就得马上坐快班赶回去。她说,最辛苦的是连续赶路而且休息不好,还有交通费和住宿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我就带了些换洗衣服和参考书籍。来之前大概了解这附近的情况,我就住在学校附近的小旅馆,一个晚上大概40块钱”。和覃小姐一样,有不少来自外地的考生都有不同程度的赶考“艰辛史”。

在南宁市一职校门口,有几名考生家长在校门外一直等候。正在接女儿出考场的温叔叔说,女儿小莹前几天才从广州赶回来,就是为了参加这场考试。据他介绍,小莹前两年毕业于广西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后就在广州一家外贸企业做翻译,虽然收入可观,但是作为家中的独女,因此家长还是希望她回到南宁工作。“如果今年考不上,明年继续报考。”温叔叔补充说。

报考南宁市工商局的曹先生也有同感,因为女朋友家人都是公务员,所以也要求他考公务员。“他们觉得考上公务员就等于找到金饭碗,工作比较稳定。”曹先生也无奈的表示,“很多热门单位报考人数都很多,平时工作又太忙,根本没有时间好好复习,而且本来想报考一些比较偏门的单位,但是条件又不符合,招收人数又少,选择面挺少的。”

24日11时,铃声一响,行测科目考试结束。考生们马上从考场涌了出来,这时考生最关注的是试题答案。在南宁市一职校门口,不少考生拿起电话将考试情况告诉给亲友。部分考生认为,本次考试较去年考试难度小,特别是几道图像推理、逻辑、数学题,平时备考时都接触过类似题型。也有考生认为考题灵活性太强,比做过的往年真题难。下午申论科目考试结束后,有考生称本次申论考题难度太大,不知道如何入手。也有考试表示题目很灵活。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记者 黄昭华)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发改委:正研究对商品住房实施反暴利规定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首重民生 “最满意的是群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