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农资援春耕 温暖进农家
——北流市“万名干部进农家”春季惠农大行动活动侧影

2011-03-21 09:54:59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农资援春耕 温暖进农家<BR>——北流市“万名干部进农家”春季惠农大行动活动侧影

北流市民乐镇罗政村村民喜获化肥 (黄昭华 摄)

3月16日,北流市供销社来到民乐镇罗政村开展“万名干部进农家”春季惠农大行动,不仅给村民带来了一大车春耕用肥,同时还开展农业科技宣讲,用实际行动支持和推动春耕生产。

北流市供销社一干部向记者说道:“自开展“万名干部进农家”春节惠农大行动以来,我们干部基本每个月都会深入各个联系点开展春季惠农行动,给当地农民送去化肥、菜种,向当地农民宣讲中央惠民政策。”

罗政村村民陈敬多激动地对记者说:“供销社的干部们经常到我们村里给我们送化肥和菜种,因为他们经常下乡传授我们种植技术,现在我家那3亩稻谷地年收入都有4万多。”

在当天的春季惠农活动中,北流市各个部门分别设置了“放心农资下乡”、“四送”、“科技下乡”、“医疗卫生下乡”、“水果管理技术下乡”等服务点,为群众讲政策、送资料、赠农资,深受群众的欢迎。

自去年11月以来,北流市以“四帮四连心”为活动载体,深入开展以走访慰问进农家、普法用法进农家、政务服务进农家、医疗服务进农家、计生服务进农家、农资配送进农家、农技培训进农家、惠农项目进农家、先进文化进农家“九进农家”为主要内容的“万名干部进农家”主题实践活动。市农业、水产畜牧、水果和科技等涉农部门通过实施“农技下乡大行动”,把农技培训及推广搬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户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及测土配方等工作。据悉,全市共投入活动经费250余万元,举办现场农技培训班150多期,培训农民5.3万人次;发放政策宣传和农技资料12.3万份,赠送支农物资386吨,落实春种水稻面积20.9万亩,受益农民37.3万人。

目前,该市建立了香蕉、蔬菜、奶水牛、肉黄牛和三黄鸡等27个农业特色基地,玉林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到14家,农业协会组织发展到197个,实现了农业平稳发展、农民收入较快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记者 黄昭华)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第十二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李克强最后说,中国经济已深深融入世界经济,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坚定不移地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转变。>> 详细
点击排行
  尹蔚民:劳动力供大于求 中国人口红利期长期仍存
李克强:中国将实施改善民生十大行动计划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