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两岸文化合作 广西青少年艺术团赴台交流
2010-12-17 16:11:43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为加强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增强桂台青少年的艺术创作与相互学习,推动两岸文化艺术领域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应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会教基金会”的邀请,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组派,广西文化厅组建的广西青少年艺术团一行30人于12月17日下午启程赴台进行文化交流与访问演出。

据了解,广西艺术学校精心打造了一台含歌舞、杂技、魔术、器乐演奏等为主的十一个演出节目。开场舞《五彩绣球》以壮乡风情特色闪亮登场,舞蹈节目《剪纸姑娘》以柔美的肢体解读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舞蹈节目《捶布》与《天琴》体现了我区中等艺术教育的较好成果,三个杂技节目《晃圈》、《蹬技》和《柔术转毯》则以较高难度动作赢得赞叹,相信这台独具广西民族特色的节目将给台湾青少年观众带来新的视觉享受。

本次广西青少年艺术团将在台湾进行为期10天的文化交流与演出访问,是今年八月举办的“情系八桂”——两岸文化联谊行的一个后续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记者 李秋芳)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十大悲情事件
>> 详细

各地新闻
重庆的城市标志是人人重庆,就是人人共建城市,人人生活幸福。在昨晚公布的评选结果中,此次评选出的10个地级以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包括重庆、杭州、成都、长沙、昆明、南京、长春、广州、通化和无锡。>>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称英语四六级笔试或网考 考生可自由选择
反腐倡廉年度报告:盘点2010年反腐典型案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