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中越跨国自驾游”将于十二月下旬在广西正式启动
2010-12-16 16:50:55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 “中越跨国自驾游”旅游项目将于2010年12月20日在凭祥友谊关口岸正式启动。

“中越跨国自驾游”旅游项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与越南国家旅游局共同举办的。今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第一周年,也是中越友好年,跨国自驾游项目的启动对促进中越友谊,推进广西与东盟全面开放合作行动计划进程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中越跨国自驾游”首发团队共21辆车,83人。旅游团旅游线路为广西南宁—越南河内—荣市—顺化—会安—广平—清化—河内—凭祥友谊关—南宁。行程的最大特点是将首次自驾深入越南中部,体验其独特的魅力。其中顺化是越南的三朝古都,古老皇城里,沉淀着层层叠叠的历史痕迹,自古即以出产“美女”而闻名。会安,是越南目前保存最好的一座古城之一,在十五世纪时成为国际海港城市,建筑丰富多样。现仍有广东、福建等会馆,也有日本桥。而顺化到会安这段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称之为“人一生中必须看一次的地方”。

据了解,去年6月份,广西旅游局与越南国家旅游局在河内进行会谈时,广西就表示将推动“中越跨国自驾游”线路的早日开通,越南国家旅游局旅行社司负责人表示为推动自驾车跨国游的发展,越南总理专门召集会议,讨论自驾车旅游问题,并且将授权越南国家旅游局对入境自驾车团旅游进行审批。今后中国游客自驾车进入越南将更为便利。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记者 黄菲菲)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十大悲情事件
>> 详细

各地新闻
重庆的城市标志是人人重庆,就是人人共建城市,人人生活幸福。在昨晚公布的评选结果中,此次评选出的10个地级以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包括重庆、杭州、成都、长沙、昆明、南京、长春、广州、通化和无锡。>>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称英语四六级笔试或网考 考生可自由选择
反腐倡廉年度报告:盘点2010年反腐典型案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