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广西留学人员商会在南宁市成立
2010-12-03 19:49:19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3日,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商业界人士联合会(简称“广西留学人员商会”),在南宁市召开成立大会。广西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中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闫长明到会祝贺。

据悉,此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广西留学人员商会领导机构,全球搜房网络集团董事长莫天全出任首届会长。

莫天全在会上介绍了广西留学人员商会的主要功能作用。即,向留学人员介绍广西商务情况、发布商务合作信息、提供各种商务机会;协助留学人员在广西创业、寻找合作伙伴和融资渠道;举办有关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政策、规定以及工商税务信息的发布会;组织各种活动,促进留学人员企业家之间、留学人员与地方企业家之间的交流、项目转化及项目合作等等。

“广西欧美同学会抓住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快速发展这一广西的历史性机遇,搭建起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商业界人士联合会这一商务交流和资讯共享的平台,这是广西留学人员商业界的一件大事、好事。希望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商业界人士联合会能够广泛地团结海内外在企业和商业的华人留学人员,共同努力,不断推动广西经贸商务事业的发展…..”中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闫长明对广西留学人员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海归’精英论强桂”圆桌论坛,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出席了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来自广西全区的工商、金融、商务、旅游贸易等各条经济战线和企业的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以及专程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越南等国家回来参会的桂籍留学人员企业家共400多人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记者 黄菲菲)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