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现金流压力迫开发商提无条件退房 购房须谨慎
2010-11-15 15:15:0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国家严厉调控楼市背景下,为尽快回笼现金,一些开发商频出促销奇招,“无条件退房”就是他们的重要手段之一。对此,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应看清其中的风险,谨慎决策。

近日,南宁市一楼盘推出了“一年回购”的促销方案,购房者从10月18日—11月18日在这一楼盘购房,在按揭放款之日起满一年后7天内可以无条件退房。楼盘销售人员介绍,退房时开发商将按合同价退还给购房者房款,但购房款产生的利息不予支付。这一促销措施吸引了不少购房者,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咨询的市民不在少数。

不仅在南宁,北京、天津、重庆、武汉等地都有开发商推出“无条件退房”的促销措施,开发商提出的理由也大体相同,无非是“让利于消费者”“对公司实力的自信”等等。

然而,南宁一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开发商给出的理由冠冕堂皇,实际上是他们在楼市调控政策加码背景下,为应对现金流压力,快速回流资金而采取的措施。

这一业内人士同时指出,无条件退房表面上对购房者让利,实际受益者还是开发商。因为即使购房者一年后退房,开发商也只需返回房款而坐收房款利息。此外,购房者在一段时间后退房,基本上退的是现房,届时开发商把房子收回再出售,就可以现房卖出更高价。一个楼盘如果退房者较多,开发商收益就相当可观。

对购房者来说,看似“锁定风险”的“无条件退房”依然存在风险。如果开发商资金实力不足,“无条件购房”就有可能成为一纸空文。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决策时应充分了解开发商资信情况,不可盲目。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