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女强人租房转卖获利780万 警惕租房转卖骗局
2010-11-11 14:41:20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当地生意圈小有名气的彭某称,要贱价转卖手中多套住房和铺面,以解决暂时资金紧张。购房者交了780多万元房款后却发现,彭某卖的这些住房和铺面是租来的。

南宁公安部门以涉嫌诈骗将彭某刑拘。警方提醒,警惕类似卖房骗局,购买二手房一定要核实产权信息。

“廉价”陷阱

现年33岁的彭某在当地商业圈小有名气:大学毕业后,她先后在柳州、南宁市做区域代理,专门代销音响,赚了不少钱,2005年至2008年做铅锌矿生意,后开始代理工程项目。

今年9月,彭某找到合伙人王某夫妇,称做工程缺资金,想将手上11套某高档小区的楼房和两间铺面委托给他们出售套现。因出售的价格低于市价,王某夫妇觉得可从中赚差价,就积极帮彭某卖房。

王某将卖房之事告知生意场上的老乡李某,李某觉得可投资赚钱,很感兴趣,于是去实地看房,对房子户型、价格都满意,就将此事告知女儿、亲戚和朋友。

李某等人去小区看房后,选中了6套。之后,李某等人查看了彭某的购房合同,发现没问题。几经讨价还价,李某等人支付了495万多元,买下6套房子,并与彭某签订了买卖协议。李某的朋友何某购买了彭某的铺面,总价344万元,双方也签订了转让协议,何某先支付235万元,剩余钱款等办完手续再支付。

卖房骗局

交房款后,李某催促彭某办理过户手续,却迟迟不见动静,他觉得奇怪,就到房产管理局查询,发现他们买的房子不是彭某的,而是别人抵押给银行的。为进一步确认,他找到小区开发商询问,对方证实彭某所持购房合同是伪造的,他懵了。

10月下旬,李某等受害者向公安部门报案。因案情重大,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成立专案组,调查并侦破此案,于10月21日抓获彭某。

调查中,彭某仍辩称房子是自己的。她称,2005年至2006年,她将1000多万元交给一个人,让她帮买房投资,结果对方不仅不帮买,还移民去了外国,之后,她千方百计找到那个人,对方无奈将东葛路11套房子给了她。

随着警方进一步调查,一个个真正的房主出现,彭某的骗局浮出水面。

办案民警称,彭某欠了很多外债,加上与人合伙做工程,需垫很多资金,她想弄些钱救急,就到房产中介租房租铺面,打算非法转卖。据几名真房主称,他们是2007年底买的房,没想到出租后被承租人“贱卖”了。

彭某为骗钱下了不少“功夫”,她还私刻公章,伪造购房合同。

谨防受骗

受害人说,彭某卖房时谎称手上的房子是官员的,之所以便宜是这些官员最近出了问题,想尽快套现,要求买方不能调查房源,否则对官员不利,彭某称自己只负责转卖。

受害者认为彭某经济状况不错,不至于骗人,就轻信了;受害者还以为找到了低价房,可以赚一笔。

受害者王某称,他与彭某合伙投资工程,还介绍3人加入,共给彭某400多万元作为工程前期投入资金。之后,工程还需交一笔费用,彭某称手头暂时没钱,但手上有房产,可以低价卖掉,王某就帮着卖房,他怎么也没想到,彭某所卖的房子和铺面是租来的。

办案民警称,彭某非法转卖房子的房主均是普通市民。警方提示,市民购买房子时,不论卖房人如何说法,都应向开发商、房产局等进行核实,以免陷入骗局。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