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国家补助1亿 广西孕产妇可免费享受乙肝等检测
2010-11-03 13:30:29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1日,广西正式启动一项新的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性疾病综合防治工作。广西孕产妇可免费享受艾滋病、梅毒、乙肝检测和药物母婴阻断。

艾滋病、梅毒、乙肝等传染病可通过母亲传染给婴儿,是对妇女儿童危害极大的三种母婴传播性疾病。对此,卫生部开展母婴传播性疾病综合防治工作,并纳入2010年中央补助地方项目,为接受孕产期保健服务的孕妇免费提供艾滋病、梅毒、乙肝检测。全国共有1156个县(市、区)获中央项目补助,其中我区和云南、河南、四川、新疆、贵州为全面覆盖。项目2010年共投入资金8.4亿元,其中广西获得资金1.01亿元。

项目启动后,广西卫生部门将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和咨询指导工作。同时,对所有孕妇孕早期给予免费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的相关检测;对检测出的艾滋病感染孕产妇及所产婴儿,给予免费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对梅毒感染孕产妇给予安全的助产服务和规范治疗,对梅毒感染母亲所生儿童提供预防性治疗;对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母亲所生新生儿,在出生后24小时内给予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等,提高母婴阻断率。感染的孕产妇还将得到免费药物治疗和住院分娩经费补助等关怀和支持。

除提供常规孕产期保健外,卫生部门还提供随访、心理支持、家庭防护和转介服务等综合关怀,以及针对性的婴儿护理和免费奶粉喂养指导,加强常规儿童保健及生长发育监测,预防营养不良。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