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与投资峰会完满闭幕
2010-10-25 10:46:23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与投资峰会完满闭幕

李晋锋摄影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与投资峰会完满闭幕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与投资峰会完满闭幕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与投资峰会完满闭幕

 

10月24日下午,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七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荔园山庄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据悉,本届博览会共签订国际经济合作项目135个,总投资额达到66.9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累计交易总额达到17.12亿美元,比去年增长3.5%。 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如期建成,作为自贸区建成以来的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共吸引了2200家国内外企业参加,总展位数达4600个,比上届增长15%。其中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使用展位3379个,外国企业使用展位1221个,东盟10国展位达1178个,均创历届新高。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等六个东盟国家独立包馆。

除东盟10国外,来自美国、日本、法国、韩国和港澳台地区的企业也明显增多。东盟10国均组织本国品牌企业参展,突出展示农产品食品、木材家具、轻工工艺、珠宝等行业产品。

博览会期间,围绕“自贸区与新机遇”主题,共举办了10个高层次论坛,涉及金融、农业、电力、减贫、法律、医学等领域。本届峰会举办了多场东盟国家领导人与中外企业家圆桌会议对话会,东盟国家领导人与中国和东盟国家企业家就双边经贸关系和双方政府关注的重大项目开展对话。

同时,还举办了中国―东盟物流合作论坛、中国―东盟商会领袖论坛等专题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在会上介绍说,本届博览会举办期间,共举行了46场投资推介活动,共签订国际经济合作项目135个,总投资额66.9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其中,中国与东盟签约的投资合作项目58个,总投资额26.63亿美元,分别占国际经济合作项目的43%和38%。签订国内经济合作项目156个,总投资674.46亿元,比上届增长9%。举办地广西在本届博览会期间共签订国际合作项目112个,总投资52.34亿美元,分别比上届增长33.3%和21.4%。

东盟秘书处负责人兰安琪女士介绍:“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成立,已经成为发展中国和东盟友谊最重要的基石和支柱,也标志着中国和东盟的战略合作关系进入新时代。中国—东盟博览会外国展位数连年提高,目前外国展位数在中国国内展位中居于前列,博览会已经成为东盟等外国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渠道。”

“2009年,该区域的GDP总量达到6.4万亿美元,在2005-2009年间,中国和东盟双边贸易额以年均19.5%的速度增长,在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时,中国成为了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而08年中国才只是东盟第三大贸易伙伴,东盟已经成为中国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兰安琪补充道。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黄昭华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