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首届中国—东盟珠宝首饰展: 不卖商品卖人气
2010-10-22 14:21:2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21日在位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届珠宝首饰展现场了解到,来自中国和东盟的珠宝首饰集中亮相5天,为客商提供展销平台。不少东盟客商表示此次参展主要为推广品牌,现场销售好坏并不重要。

各色名贵珠宝令近4000平方米的展厅熠熠生辉,宝石商和采购商带着成品、毛料等在此了解市场、分享经验。来自缅甸的玉器商和中国香港的首饰商尤为活跃,打出诱人让利折扣吸引游客。

“卖多少不重要,主要是借政府提供的这个平台推广我们的品牌。”香港慧福珠宝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说。记者在这家展位前看到,“A货翡翠2—3折”“天然水晶2—3折”的标牌被放在醒目位置,一条1500元的项链打折后不到200元,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也有不少商家展出了“天价”商品。广西福禄寿珠宝有限公司展出了近100万的翡翠手镯,最低价位的翡翠手镯也要近1万元。

来自缅甸仰光的一家玉器商展出的缅甸玉虽全无标签,但也叫价万元以上。“不贴标签是为了讨价还价,价格可以商量。”老板THAT KHINE说。

不少缅甸玉器商称,展出的翡翠手镯等都是他们自己生产的,大多商人在缅甸设加工工厂,在云南昆明设销售店面,如今考虑投资南宁市场。

来自马来西亚的参展商季敏女士仔细把玩过几件玉器后说:“价格有点贵,不过还是很吸引人。”

广西梧州珠宝成了本地珠宝参展商的主力。梧州学院人工宝石设计与检测实验室的首饰起版师李杜宇介绍,他们展出的主要是学生设计的欧泊、锆石材质首饰,只展不卖。

广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还在展厅现场设置了现场真伪鉴定服务店,对游客所购珠宝进行专业鉴定。

据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介绍,共有65家中外珠宝企业参加此次珠宝首饰展,主要展出珠宝首饰、彩宝玉石、珍珠、自然瑰宝等数千件展品。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中国与东盟90%以上的产品实行零关税,珍珠、钻石、宝石、翡翠等镶嵌首饰制品的关税降为5%,并将在2012年降为零,这使得中国与东盟的珠宝产业更加活跃。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