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北海对银滩二期改造工程实施司法强制拆迁(图)
2010-10-08 16: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北海对银滩二期改造工程实施司法强制拆迁(图)

10月8日,广西北海市对位于该市银滩镇的3幢靠海建筑实施司法强制拆迁。享有“天下第一滩”美誉的北海著名旅游景点银滩,正逐步结束困扰其长达5年之久的拆迁改造历史。冯抒敏 摄

享有“天下第一滩”美誉的广西北海著名旅游景区银滩,正逐步结束困扰其长达5年之久的拆迁改造历史。10月8日,北海市对银滩镇3幢建筑实施司法强制拆迁,该市银海区法院、检察院,以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监督。

当天清晨9时许,在清点完屋内财物并确保财物及人员安全撤离现场后,由法院、公安、边防等多警种组成的执法队伍对位于银滩镇白虎头村的3幢原经营冲淡、客栈生意的建筑实施司法强拆。这3幢并排的建筑被银滩镇的一名许姓村官建在靠海的路边,这名村官今年早些时候被当地警方以涉嫌非法经营罪予以刑事拘留。“5年前,就已经发出通知要把这一片拆迁。”强拆执行负责人北海市银海区法院副院长高海强说。

银滩位于北海半岛南端,拥有长达24公里的岸线,于上世纪90年代被列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由于国内兴起首轮旅游开发热带来的简单旅游资源开发利用,这片以“滩长平、沙细白、水洁净”蜚声海内外的海滩逐渐变得“沙灰黑、水浑浊、有污染”。2000年,广西决定对这片由高品质石英砂堆积而成的海滩进行恢复性改造和生态保护,按国际一流标准,规划开发24公里银滩旅游经济带。

根据规划,银滩于2002年底实施一期改造工程,并于2007年开始实施银滩中区二期改造工程,以彻底改变这个目前尚无一家五星级酒店进驻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周边综合环境及旅游配套设施脏乱、落后的现状。

高海强介绍,此次司法强拆共涉及60户村民,将陆续推进强拆工作。由于不服房屋拆迁行政裁决,银滩镇部分拆迁户经起诉和上诉等法律程序后,于今年9月13日被受理执行案件的银海区人民法院限期10日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迁出房屋义务。由于被执行人逾期不履行法定义务,法院经数次思想疏导工作后于10月7日依照法律程序正式对其实施司法强拆。“被执行人还自行灌制了汽油燃烧弹,但最终在法官的劝说下配合强制拆迁工作。”

“大部分村民还是相当支持银滩的改造工程,积极配合拆迁工作的。”高海强说,涉及面积逾4千亩(含国有建设用地)的二期改造工程分为搬迁回建区和改造建设区两部分,征地拆迁工作涉及银海区银滩镇咸田、白虎头、北背岭3个村委、4条自然村约1500户拆迁户,拆迁房屋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据统计,目前,累计完成拆迁协议签订1383宗,占拆迁房屋总数的95%。

官方文件显示,考虑到生活便利和就业安排,当地政府将回建区选址在银滩附近,并在回建区内规划和建设商业步行街、市场、旅馆等,回建区干道两旁的回建房可作商业铺面经营或出租。此外,政府还将对拆迁村民进行免费技能培训。

住上位于北背岭的回建区二层小洋楼的咸田村民吴艳在自家小卖部门前对记者说,去年搬到回建区之前一家4口住的是小平房,如今不但住宿面积比以前增加了,小卖部的面积也比以前扩大了。而自家冲淡和泳衣店面即将被执行司法强拆的一位陈姓村民则表示,如果解决生计和养老等问题,他们也会配合拆迁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