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长假南宁楼市火爆 楼盘开盘数成交量均增长
2010-10-08 15:38:0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十一”长假期间,楼市调控新政策当前,南宁楼市却延续“金九”势头,楼盘开盘数、商品房成交量均有增长。

1日,南宁市开盘房源达5处,现场也较为热闹。某楼盘首期开盘推出约200套房,当天9时就有700多客户等待抽号。

于1—3日举办的南宁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开展首日人流量即达5万,参展总人数超过12万人次。展会主办方介绍,除南宁本地市民外,还有不少购房者来自百色、柳州等南宁周边地区或温州、东北等地。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的信息显示,1—6日,南宁商品房交易量达328套,其中仅10月1日一天,成交量即多达93套,与中秋假期成交量为零形成鲜明对比。

专家分析,“十一”期间南宁楼市之所以火爆,除刚性需求推动外,市场未来得及充分消化出台政策也是重要原因。

南宁友佳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力珲告诉记者,一些改善生活条件型消费者和资金实力较弱的投资者已经开始离场,公司有三到四成客户放弃了购房计划。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调控新政策中“提高房贷首付至30%”和“停发第三套房贷”等措施将打压一部分刚性需求和投资需求,一些有实力的购房者也将陷入观望,南宁楼市“十一”火爆场面很难再现。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