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广西博白“526”小学生伤亡事故存在违规施工
2010-09-29 15:24:44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西玉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8日向新华社记者通报:博白县博白镇桂花村雾水岭小学“5·26”挡土墙倒塌造成多名小学生伤亡事故,存在违规施工现象,工程无设计、无图纸。

2010年5月26日15时35分左右,博白县博白镇桂花村雾水岭小学发生挡土墙倒塌事故,造成24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其中3名学生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其余21名学生被送医院救治。目前,受伤学生已经伤愈出院。

玉林市政府组织的调查组调查表明,雾水岭小学校长郑贤德聘请无施工资格的农民施工,工程无设计、无图纸,于2010年4月27日开工建设,5月16日主体完工。挡土墙长42米,总高2.8米。从2010年5月24日下午第六节课开始,学校每日利用第六、七节课的时间组织学生把挖基础挖出的泥土往挡土墙内侧填埋,26日下午第四节课后,约14时30分,郑贤德吩咐教导主任刘强组织学生劳动,随后刘强组织4个班共190名学生参加劳动,15时35分,由于挡土墙内侧产生较大的附加压力而突然倒塌,导致24名学生受伤。

为了严肃纪律,经玉林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市纪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决定对博白县教育局、住建局和博白镇等有关单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和党纪政纪处分。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