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广西公务员考试泄题事件”系列案进入审理阶段
2010-09-29 15:24:44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南宁市青秀区、兴宁区法院获悉,9月27日至28日,“广西公务员考试泄题事件”系列案进入审理阶段。

9月27日,南宁市青秀区法院开庭审理唐昌曼涉嫌玩忽职守罪一案,本案是“广西公务员考试泄题门”事件中有关人员涉嫌刑事犯罪系列案件中第一件开庭审理的案件。青秀区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唐昌曼身为受国家机关委托从事公务的人员,严重不负责任,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应当以玩忽职守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9月28日,南宁市青秀区法院对黄文亮、黄骞、覃绍剑涉嫌受贿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一案开庭审理。青秀区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黄文亮、黄骞相互勾结,利用被告人黄文亮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上的便利,违反国家有关保密法的规定,故意向他人泄露国家秘密,情节特别严重,并共同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且在共同犯罪中均起主要作用,二人的行为应当以受贿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覃绍剑违反国家有关保密法的规定,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情节严重,其行为应当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追究刑事责任。

9月28日,兴宁区法院开庭审理李坤明、李其蔚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和刘峰奇、李东峰、蒋维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两起案件。

目前,四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2010年1月16日广西举行的本辖区2010年公务员录用考试中出现了泄题,有人于考试前在互联网论坛上公布了试题及答案。广西已对涉案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之前的考试成绩宣布无效,并在4月25日另行组织了2010年广西公务员录用考试。

广西公务员泄题事件追踪:原考试笔试无效4月25日另行组织考试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处置公务员考试试题泄露事件工作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出公告,依法宣布2010年1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笔试无效,定于2010年4月25日另行组织广西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的笔试,参加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命题的公务员录用考试。

广西公务员泄题事件已刑拘28人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引咎辞职 

19日上午,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处置公务员考试试题泄露事件工作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18日,公安、检察机关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8人。鉴于泄题事件发生造成重大影响,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接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肖化引咎辞去现任领导职务。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