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广西交警举行集体婚礼 维族青年千里征婚结姻缘
2010-09-20 15:55: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婚礼进行曲的伴奏下,维吾尔族新娘热依拉·木萨牵着新郎阿里木江·阿不力孜的手,与其他4对新人一起在人们的祝福中迈进婚姻殿堂。9月19日下午,广西交警总队举行简短热烈的仪式,为5对壮族、维吾尔族、汉族新人举行民族集体婚礼。

来自新疆的热依拉·木萨是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九大队的一名民警,2001年从新疆大学毕业到广西工作。美丽热情的热依拉一直没有恋爱,她想找一位维吾尔族小伙子。热依拉在警队是难得的双语人才,为了能让这位能干的维吾尔族姑娘留在广西,广西交警总队总队长韦宁贤特别策划,通过媒体在全国范围内为热依拉征婚。

总队长为维吾尔族女民警征婚的消息在报纸、电台、网络上迅速传开,同样是维吾尔族,在湖南常德市公安局警队工作的维吾尔族小伙子阿里木江·阿不力孜为热依拉的热情和美丽打动,通过警队领导牵线两人开始网络传情。今年6月,阿里木江不远千里,从常德到南宁与热依拉相会,两个维吾尔族青年相爱了,热依拉找到了她想要的爱人。

“广西是个多民族的地区,长期以来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的生活,谱写了一曲曲民族团结的赞歌。”为5对新人证婚的广西交警总队总队长韦宁贤介绍,广西交警总队机关有来自全国27个省区各民族的民警,在当天的民族集体婚礼上,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里管理支队三大队壮族民警韦志与壮族女孩黎清正式结为夫妻,壮族民警梁建华也与汉族女孩邓家珂喜结连理。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