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南宁:“超长假期”催热旅游市场
2010-09-19 14:37:3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当中秋撞上国庆,再加上年假,部分人将会有16天的超长假期。记者从广西南宁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双节旅游产品预订火爆。

据了解,区内旅游和国内旅游依然是大多数市民热衷的线路。中秋节期间,市民大多选择到周边地区游玩。目前,广西区内的短程旅游主要有桂林、北海、钦州等休闲城市。今年新推出了“桂东祈福感恩游”,囊括了玉林、贵港、来宾、梧州、贺州五个市的旅游景点,不少市民愿意尝试这一新项目。而区外的上海、杭州、黄山、北京,昆明、丽江等都有很多市民选择,其中以世博游最为火热。中国青年旅行社负责人说,自从世博会以来,几乎每趟到上海的旅行团都爆满,而“十一”假期到上海的旅行团在九月初已全部预约完毕。

东南亚旅游同样火热。广西海外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十一”假期到东南亚地区的包机相当紧张,基本上已被各大旅行社包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广西到欧洲、澳洲等地区的旅游线路有所新增,目前这些地方的预约人数也在不断上升。

据了解,虽然部分人会有16天的超级长假,但南宁市并没有出现涵盖中秋、国庆两个假期的旅游产品。多家旅行社对此这样解释:能请到6天假的人并不多,出行时间太长让人吃不消。且逢节必涨的机票,高额的出行费用成了多数人最大的顾虑,市民肯定会慎重考虑。

目前,国内各大航空公司机票已经开始提价。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售票处的工作人员称,部分航线在中秋节比国庆节的机位多,价格也相对便宜。但是一些热门旅游线路如东南亚线,中秋节的机票价格也比同期有所上涨。目前“十一”期间的折扣机票已基本卖完。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