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广西车管部门开展整顿 市民盼考驾照上牌不再猫腻
2010-09-17 14:36:58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9月15日至11月15日,全区各级公安车管部门将开展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活动,集中整治车管部门存在的机动车查验把关不严、收费不规范、考试把关不严、非法中介扰民、队伍管理不严等突出问题,规范执法,净化车管环境。

在办理车管业务的过程中,排队难、费时、非法中介扰民等是群众反映的普遍问题、难题。对此,全区将推进网上车管服务,拓展办理车管业务渠道,引导群众网上申办业务,减轻车管窗口压力,解决办证秩序乱、非法中介扰民的问题。

“网上车管所”将借助互联网和电话服务平台,在互联网上公布法律法规、办事流程,推出科目一网上模拟考试,发布科目二考试模拟示意图。该措施完善后,将实现网上办理选取机动车号牌号码、补换领机动车牌证和驾驶证、预约驾驶人考试等7项业务,提供机动车和驾驶证信息查询、交通违法情况查询等4项信息查询服务。

同时,交警部门还将推进车管业务下放,方便群众就近申领牌证,解决群众往返距离远、办事成本高的问题。逐步扩大县级车管所的业务权限,实现县级车管所均可办理国产免检汽车的注册登记等业务,有条件的县级车管所,准许办理非重点车型的各项登记和检验合格标志核发业务。乡镇交警中队综合管理职能也将强化,实现办理摩托车、轻便摩托车登记业务,同时也可以办理摩托车、轻便摩托车及三轮汽车驾驶证申请、考试、核发等业务。

在农村,摩托车已逐渐成为农民常用的交通工具。以往农民朋友从买摩托车到拿到牌照,要经过许多复杂的程序,少则两三天,多则一个星期才能拿到车牌。再加上农村地区交通并不便利,摩托车上牌、年检等都很不方便。针对这一实际,全区将推进车管服务下乡,在农村地区摩托车“带牌销售”比例要达到80%,并定期派出车管民警上门办理摩托车登记和驾驶证业务。

对此次集中整顿工作实行问责制,对整顿效果不好的车管部门,主管部门将予以通报批评;对推进不力的车管部门,要对有关责任人作出相应处理。

来源:广西新闻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