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常设秘书处广外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04-16 17:40:56
分享
近日,亚洲大学校长论坛(AUPF)常设秘书处揭牌仪式暨官方网站启动仪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去年在韩国釜山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上,广外被提名为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秘书处单位,并获一致通过。此次活动为秘书处揭牌和网站启动仪式,标志着广外亚洲区域高等教育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揭牌仪式前,韩国东西大学校长张济国和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副校长扎瑞达•穆德•扎因等一行在广外副校长方凡泉的陪同下参观广外校园,探望了在广外的留学生,与广外东语学院师生开展了交流活动等。
广外党委书记隋广军表示,亚洲大学校长论坛使相关各校交往日益密切,各学校“国际化”的教学理念相通,该论坛是各学校的合作机制。
张济国表示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亚洲时代”,需要亚洲各高校培养更多读懂亚洲、理解亚洲的年轻人,走向世界,联系亚洲的东部和西部。
广外校长仲伟合在致辞中回顾了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并向大会汇报了广外筹建论坛秘书处全过程。他指出该论坛对于亚洲高校交流合作的重要作用:“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已经成为亚洲各国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为促进成员高校间的教育文化交流,加强亚洲各国间的友好交往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一合作机制的日益完善,将对进一步加强亚洲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培养使用能胜任全球化挑战的高水平人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记者 李文芳)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