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粤卫生厅推进两建工作 开展“廉洁诚信医院”活动

2012-10-23 10:08:55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22日,省卫生厅召开了全省卫生系统创建“廉洁诚信医院”暨聘请政风行风特邀监督员视频会议, 部署全省卫生系统开展廉洁诚信医院创建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卫生厅厅长姚志彬对创建“廉洁诚信医院”活动作了动员部署,省卫生厅党组书记陈元胜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组长钟利娟介绍了我省卫生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情况,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宣读了《广东省卫生系统创建廉洁诚信医院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会议指出,自8月份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三打两建”工作会议对“两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以来,省卫生厅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采取多项举措切实推进“两建”工作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启动的“廉洁诚信医院”创建活动也是省卫生厅“两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廉洁诚信医院”的创建主要涵盖了廉洁、诚信、规范、尊重等内容,其核心是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依法管理、依法执业、依法行医,因病施治、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最终目的是为病人提供优质、价廉、高效的医疗服务。

《方案》提出了创建廉洁诚信医院的六项标准。一是廉洁诚信服务,合理检查治疗;二是依法依规执业,规范诊疗行为;三是完善诊疗制度,提升服务质量;四是公开合理收费,减轻不合理负担;五是加强教育管理,拒收“红包”回扣;六是尊重患者权益,构建和谐关系。廉洁诚信医院的创建还注重长效机制的建设,《方案》要求各医院加强法纪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制度、廉洁诚信承诺制度、廉洁风险防控机制等十大制度建设。

根据《方案》,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公立医院要结合“三打两建”工作要求,在10月底前全面启动“廉洁诚信医院”创建工作,在今年底前完成工作部署和查摆问题,明年上半年完成“廉洁诚信医院”的各项制度建设。2013年为全省“廉洁诚信医院创建年”,将在全省公立医院中全面开展创建“廉洁诚信医院”、“廉洁诚信科室”活动,各医务人员开展争当廉洁诚信医生、护士活动。要求各级成立相对稳定的检查督导机构,每半年进行一次督导检查,每年度进行一次总结检查,连续检查三年。此外,《方案》还要求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创建“廉洁诚信医院”活动中的作用,同时民营医疗机构也要积极开展创建“廉洁诚信医疗机构”的活动。

电视电话会议上还举行了省卫生厅政风行风建设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43位来自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群众团体等各界代表受聘为省卫生厅的政风行风特邀监督员。(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粤卫信)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冯媛 标签: 广东卫生厅会议廉洁诚信 医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