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从绿道向幸福出发我行我秀我快乐”江门场活动举行

2012-10-18 21:36:2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从绿道向幸福出发我行我秀我快乐”江门场活动举行

授旗仪式 李文芳 摄

“从绿道向幸福出发我行我秀我快乐”江门场活动举行

赤坎古镇 李文芳 摄

“从绿道向幸福出发我行我秀我快乐”江门场活动举行

立园 李文芳 摄

“从绿道向幸福出发我行我秀我快乐”江门场活动举行

开平碉楼 李文芳 摄

由广东省旅游局主办,江门市旅游局、南方卫视承办的“从绿道向幸福出发我行我秀我快乐”江门场活动10月17日在江门开平立园绿道举行。

据悉,为进一步宣传广东绿道旅游,省旅游局联合南方卫视在部分地市开展“我行我秀我快乐”活动,让老百姓在绿道上诉说幸福故事、展示幸福瞬间、传递绿道提升的幸福感。

“小武汉”开平市,不仅拥有“三江六岸”独特的自然环境,还有那一座座欧式古典风格的小楼,它们与中国南方农村的传统土屋交错在一起,形成了绝无仅有的乡间景色。开平绿道把各个景点串联起来,人们徒步或骑行,不仅感受到了侨乡文化特色,还领略到了美丽的自然风光。

绿道是广东计划用3年时间打造用于旅游休闲的产物,它沿着河滨、溪谷、山脊、风景区道路等自然和人工廊道建立,给人以一种“慢生活”、“绿色交通”等健康环保的生活体验。

江门绿道开平段,线路选择充分考虑田园、花草、树木交汇处,形成了绿色的人工走廊和开敞的视野空间。周围还有碉楼风景区、历史古迹,融入开平独特的村风、乡风、民风,形成特色的景观线路,将自力村碉楼群、开平立园、三门里村碉楼群、赤坎古镇、马降龙村碉楼群、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锦江里村碉楼群、南楼、荻海风采堂等一系列节点串联起来,形成‘群楼效应’。游客可以骑行,一边欣赏周边的美景,一边领略碉楼文化,增加了绿道旅游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目前,开平市省立绿道已全线贯通,城市与社区绿道建设也正加紧规划建设当中,通过以“马降龙”、“立园-自力村”、“南楼-赤坎”为核心,构建三个“环形”绿道圈,打造骑单车、观碉楼、赏风光的特色休闲路线。

开平绿道沿途景观推荐:

自力村碉楼群

自力村有15座风格各异、造型精美、内涵丰富的碉楼,是开平碉楼兴盛时期的杰出代表。自力村碉楼多建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是当地侨胞为保护家乡亲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兴建的。在电影《让子弹飞》中,“竹林掩映,碉楼耸立,易守难攻,万夫莫开”就是对自力村碉楼的称赞。

马降龙碉楼群

马降龙村落被联合国专家称为“世界最美丽的村落”,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典范,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该村有13座造型别致、保存完好的碉楼掩映在茂密的翠竹丛中,与周围民居、自然环境融为一体,登高远眺近观,疑为天上人间,有如翠竹绿浪丛中“海市蜃楼”惊现古城堡之感。

马降龙碉楼群于2001年6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4月荣获“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金奖;2007年6月28日被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立园

立园位于广东著名侨乡开平塘口镇北义乡赓华村,是已故旅美华侨谢维立先生创建于二十世纪初的花园别墅。建园历时十载,全部工程于1936年告竣。该园以《红楼梦》中描绘的大观园为依托,对中国园林古典建筑艺术兼收并蓄,并对欧美当时流行的别墅建筑特色加以融会贯通,达到中西合璧之化境,从而拥有“小观园”的美誉。

赤坎古镇

赤坎风情街极具特色,其建筑风格深受影视界人士的青睐,中央电视台的《香港的故事》,珠江电影厂的《三家巷》和成龙的《醉拳》都是以这里为主要外景地拍摄的,所以这里又称为“电影街”,由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正在赤坎拍摄。站在河上的小桥眺望这组至今保存完好的骑楼建筑,深深感受到浓郁的欧美情调,游客可自费参观赤坎影视城。(记者 李文芳)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