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诈骗千余学生的5名嫌疑人深圳被刑拘
2011-07-19 16:02:2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通过发布虚假招聘广告,以介绍暑期工为名,向学生收取一定介绍费后,从外地将学生带到龙华遗弃。

记者从深圳警方获悉,从7月4日至12日,深圳龙华街道辖区已发生7起学生打暑期工受骗事件,5名涉嫌招工诈骗嫌疑人近日被深圳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同时深圳警方呼吁学生在找暑期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受骗上当。

7月11日晚9时,嫌疑人陈某等人以介绍暑期工为名,从广州、茂名等地骗取3批共289名初中至大学本科学生到龙华,骗取介绍费后,准备将学生弃在龙华汽车站。正当陈某等人欲离去时,龙华街道综合整治专业队巡查人员及时发现,立即将他们控制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经公安机关调查,陈某通过在网上发帖等方式,以介绍暑期工为名对学生进行诈骗。

7月9日晚,近400名湖北籍学生被当地一家名为“湖北鼎信英人才资源有限公司”的中介公司以介绍暑期工为名,带到龙华辖区后抛弃。事发后,学生们徒步至龙城派出所报警。龙华街道办相关部门获悉后,立即赶到现场,对学生进行妥善安置,并派人将他们护送回湖北。

随后,龙华街道办联合公安机关,对事件幕后组织者进行深挖扩线。公安机关经过深入调查,发现事件背后企业涉嫌内外串谋非法招工行为。目前,主要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据了解,7月4日至12日,龙华街道辖区发生7起学生到龙华打暑期工受骗案,共有湖北、四川、湖南、广西以及广东的广州、茂名、湛江等21家大中专院校和中学的1162名学生受骗。目前,公安机关已刑事拘留5名嫌疑人,留置审查11名嫌疑人。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郑彩雄)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网民数量达4.85亿 微博用户增至1.95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