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韩红王力宏胡一虎等明星将助力第二届东坡节
2011-07-05 19:31:3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由惠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惠州国际(休闲文化)旅游节第二届东坡节暨2011年惠州转型升级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将于7月15日—18日在惠州隆重举行。

此次旅游节以“大美惠州•幸福生活”为主题,以东坡节、2011年“惠州绿道”全国自行车公开赛、2011年惠州转型升级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和“大美惠州•幸福生活”主题展为活动内容,充分展示惠州的人文和生态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与文化、旅游与体育、旅游与生态、旅游与招商的有机结合,更好地推介惠州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形象,进一步打响“粤港澳地区旅游休闲度假基地”的旅游品牌。

第六届惠州国际(休闲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东坡节开幕式晚会将于7月15日晚在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晚会以“大美惠州东坡情”为主题,将为大家呈现一场高水平、高品位的文化盛典和视觉盛宴。晚会将通过苏东坡诗词为内容的文艺作品,展现惠州城市特质和魅力,下一届东坡节主办单位黄冈市也将在晚会上作表演展示,韩红、王力宏、胡一虎等明星将登台献艺。

在晚会文艺表演之前,将举行2011年惠州转型升级招商引资签约仪式。据介绍,惠州将从今年落实的签约项目中优选了40宗产业特色鲜明、代表性强的项目参加签约仪式,投资总额289亿元,其中外资项目20个,投资总额7亿美元,内资项目20个,投资总额243亿元人民币。

参加签约仪式的40个项目中,工业项目有30个,其中属于高新技术的有9个,投资总额41.22亿元人民币,占总项目金额的14.26%;服务业项目9个,全部是现代服务业,投资总额152.57亿元人民币,占总项目金额的52.79%;现代农业项目1个,投资总额5亿元人民币。

这些项目中,有投资100亿元的岭南文化名城综合建设项目,有世界500强日本住友电工和丹麦马士基集团投资的住友高科项目、塑木型材制造项目,还有投资25亿元的惠州市京兰新能源汽车、投资12亿元的雅图光电和数字视频技术产业基地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东坡文化,宣传文化惠州建设成果,本届东坡节期间,将于7月16日下午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东坡文化论坛,邀请一批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本地苏学研究学者,以及惠州的苏东坡研究爱好者和文化产业研究者,以“苏东坡文化传承与开发”为主题,开展东坡文化学术研讨交流。此次研讨打破了惠州地域限制,向国内外广大东坡文化专家学者及爱好者征集网络征文,共同研究和探讨东坡文化。当天上午,将安排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参观东坡园、东坡纪念馆,并向苏东坡雕像献花。

据了解,宋代大文豪苏东坡在惠州先后写下了160首诗词和几十篇散文,由此孕育和催生了延续千年、滋润惠州士民精神、影响东江文化格调和流程的东坡寓惠文化。东坡“日淡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名句流传千古。“一自东坡谪南海,天下不敢小惠州”,惠州尤其是惠州西湖因东坡而使“其名赫然播四方”,“而动天下后人之流慕”。东坡寓惠文化对惠州的文化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历史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邱铨林)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海洋局:蓬莱油田事故应由康菲石油承担责任
西藏和平解放与达赖集团的命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