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哈药违规药品广告:6年被曝十余次情何以堪?
2011-07-05 15:21:51      来源:新华财经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期以来,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废水、废气和废渣违规排放被央视曝光后成为社会热点话题。据悉,哈药的超标排放问题已非首次被披露,当地媒体几乎每一两年都要曝光一次,均无后话。哈药集团的公众形象已大打折扣。

然而,哈药集团除了长期违规排放之外,据本网粗略调查统计,从2005年至今,被媒体和国家或地方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曝光的违法违规广告就多达十余次。真不知,这样一家年产值数十亿元的大型企业如此“劣迹斑斑”让人情何以堪?

哈药超标排污事件系列观察之十

——哈药集团违规药品广告6年遭曝十余次

哈药违规药品广告:6年被曝十余次情何以堪?

哈药近年来遭曝光违法违规广告一览(部分):

2011年4月27日:云南曝光哈药世一堂“止咳喘冲剂”等药品违法广告

为打击违法药品广告,进一步规范药品广告市场发布秩序,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监测,发现14个违法药品广告并于今日进行公告。同时省药监局要求有关药品生产企业或代理商立即停止违法违法广告播放或刊登行为,主动接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处理。

此次上榜“黑名单”的药品包括:青海普兰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虫草清肺胶囊”、哈药集团世一堂制药厂生产的“止咳喘冲剂”、北京御生堂集团石家庄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清眩丸”、吉林大峻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明胶囊”、甘肃岷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杜仲壮骨胶囊”、阜新蒙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升阳十一味丸”、承德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咳欣康片”、北京克莱斯瑞控释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可乐定控释贴”、贵州万顺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养阴口香合剂”、武汉双龙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方杏香兔耳风胶囊”、陕西君碧莎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骨筋丸胶囊”、盘锦恒昌隆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菊明降压丸”、黑龙江乌苏里江制药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生产的“痹痛宁胶囊”、陕西天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参芪升阳补血胶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婚姻登记机关不得开展任何商业活动
广西48名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