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京4号线地铁扶梯逆行致伤亡 伤者称“人往下滚”
2011-07-05 15:12:32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京4号线地铁扶梯逆行致伤亡 伤者称“人往下滚”

事故现场(图片来源:千龙网)

今天上午9时36分,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A口上行电扶梯发生设备故障,正在搭乘电梯的部分乘客被摔倒。京港地铁公司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受伤乘客均已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有1人死亡,2人重伤,26人轻伤。

政府相关部门已组成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并要求地铁运营企业立即对设备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地铁运营安全。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4号线动物园站A口刷卡处所有机器都显示为“红叉”,禁止乘客出站。两名地铁工作人员拿着喇叭喊道:“需要从A口出的乘客请走C口。”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封站的原因是电梯发生故障。记者看到,A口正是前往北京动物园的出口,乘客较多,都改从C口出站。

上午11时,人民医院急诊科门前停着四五辆救护车,保安站在门前拦住过往的社会车辆,解释着:“里面正在抢救伤员,请绕行东侧小门。”急诊室内,受伤乘客身上都用曲别针别着一块黄布条。

清创缝合室门前,一位戴眼镜的中年女士躺在手术床上,满嘴都是血,疼得她直流眼泪。这位女士旁边的另一张床上躺着一位10岁女孩,女孩的父母和奶奶告诉记者,他们从黑龙江来北京旅游,本来想去动物园玩。“当我们要从A口出来时,就听到‘咔’的一声,正在向上走的电梯突然往下开起来。那老高老陡的电梯上,所有人都站不住了,往下滚。我家孩子正好被压在最下面,现在腰疼,动不了。”

记者看到,两名民警和地铁工作人员分别为受伤乘客进行登记。这时,3位轻伤的乘客正打算去照X光。2名腿部受伤的乘客坐在轮椅上,被推到医生面前问诊。

据了解,事发后120急救人员将14名伤员送至人民医院进行急救,有3名重伤员。此外,还有一些伤员被999急救车送往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进行治疗。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婚姻登记机关不得开展任何商业活动
广西48名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