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佛山获“智慧广东建设示范试点市”称号
2011-06-30 17:31:44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29日,佛山市人民政府举行“智慧佛山”成果发布会。会上,佛山市副市长王玲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彭平手中接过了“智慧广东”建设示范试点城市授牌,标志着“智慧佛山”建设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果,获得广东省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

“智慧佛山”实施以来,佛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以光电显示、半导体照明、太阳能光伏、高端新型电子信息等产业为龙头,新兴产业高端化、集聚化、规模化发展的格局逐步形成,现代产业体系雏型初步显现,佛山先后获得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2个、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2个。一批重大信息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完成,U-佛山建设深入推进,全市信息网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城市信息化基础环境日益优化。一批电子政务重点应用项目建设有序开展,政府管理和服务智能化水平不断增强。

截至今年5月份,中国的一级城市百分之百提出了“智慧城市”的详细规划;有80%以上的二级城市也明确提出了建设“智慧城市”。佛山推动“四化融合”,建设“智慧佛山”的实践引起各方关注并获积极评价,在2011全国智慧百城规划建设专家论坛上,佛山被大会特别授予“2011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应用奖”。

智能卫生、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社会保障等民生智能工程加快推进,民生质量显著提高。“智慧佛山”已经成为佛山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城市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和保障民生,建设幸福佛山的重要载体,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实践中逐步形成了具有佛山鲜明特色的工作经验和建设模式。

此次佛山成为“智慧广东建设示范试点城市”,是全省实施应用试点示范工程,建设物联网示范先行区,建设“智慧广东”的重要内容。据悉,为推动物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推广和集成应用,实现经济社会运行管理和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智慧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物联网建设智慧广东的实施意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也相应制定了《促进物联网发展建设智慧广东行动方案》。突破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建设物联网产业体系、省有关部门将在组织领导、规划政策、人才、资金等方面营造有利于物联网发展的良好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邱铨林 通讯员 南策炳)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访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 10万亿元地方债是咋审出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