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广东继续追查“塑化剂”
2011-06-14 10:13:11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13日,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报,广东继续排查非法添加“塑化剂”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省食安办要求广州市、江门市加快案件查办,追查问题产品流向,密切监督召回情况,防范问题产品流入市场。

日前,广州市对广州美益香料有限公司的“番石榴香精”展开调查,现场抽检17批次原料、36批次产品,有1批次原料和5批次产品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执法人员立即查封该公司库存的产品和原料,对出入库台帐等相关证据登记保存。广州市公安部门迅速立案并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取证,依法刑拘涉案嫌疑人副总经理林某和原技术部经理陈某。监管部门已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并立即召回所有问题产品。问题产品的销售流向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江门市针对高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茶粉、液态酥油、蛋牛奶香油和展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面包酵素改良剂分别被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情况,迅速开展相关清查工作。省市有关部门对上述两家公司问题产品和原材料进行全面检查,采取查封和扣押生产原料、库存产品及生产设备等措施,对生产原料来源和问题产品销售流向作进一步追查和取证,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并召回问题产品。目前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并对企业责任人采取了控制措施,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通讯员 粤食安)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抵达哈萨克斯坦访问并出席上合组织峰会
养老保险试点指导意见发布 个人缴费标准分10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