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广州警方重拳打击拐骗儿童妇女违法犯罪活动
2011-06-08 15:33:36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6月8日)向媒体通报:近年来,广州警方采取多种侦查措施,狠狠打击拐骗儿童违法犯罪活动,并全面启动协助查找走失儿童快速反应联动工作机制,全力迅速查找走失儿童,解救被拐儿童,帮助其与亲人团聚。

开展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行动

近年来,广州警方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行动。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全市共侦破拐卖妇女儿童案件8宗,拐骗儿童案件5宗。

广州警方按照公安部的要求,凡工作中对报警人报失踪、走失超过6小时的儿童,或48小时失踪的成年人,以及被拐的妇女、儿童,均要对家属提取DNA入库,失踪、走失、拐卖的人员信息,按照要求录入相关信息系统;对群众举报、送到公安机关的儿童,身份不明的,均及时提取DNA入库比对。

2009年11月20日下午,4个月的男婴小彬在白云区永平街磨刀坑一出租屋被人拐卖。案发后,白云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并提取小彬的父母蔡某和胡某的血样,及时报送上级公安机关检验,并录入全国失踪儿童DNA数据库。2011年2月23日,办案民警成功解救被拐男婴小彬,民警迅速提取小彬的血样,经亲子鉴定确认为蔡某和胡某的儿子,遂将小彬送回父母身边。

2011年5月27日晚,广州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事主毛某报警,称其女儿小毛(16岁)被人以招工为名从宁夏拐骗到广州番禺大龙街旧水坑村。接报后,110台即通知番禺区南浦派出所前往处置,江在一出租屋成功解救毛某等2名被拐骗的女孩。5月31日,毛某从宁夏来到南浦派出所接回女儿,并给派出所赠送一面锦旗,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万分感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鹿心社被任命为江西省代省长(图)
陕西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戏剧展演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