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一超市开业庆典氢气球爆炸烧伤8名学生
2011-06-08 15:31:40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东一超市开业庆典氢气球爆炸烧伤8名学生

惠州8个小孩被氢气球爆炸所伤,面部和手严重烧伤,目前在广州市红会医院治疗。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摄

端午节晚上,惠州市麻榨镇和兴超市举行开张庆典,请来歌星助兴。不料,现场一个氢气球发生爆炸,导致8名学生被烧伤,并被连夜送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治疗。医生提醒,此类大型庆典活动,需要特别注意安全。

6月7日上午,记者在广州市红会医院见到8名受伤学生。小豪、小峰等3名学生受伤程度较重,头面部、双上肢都被深II度烧焦,皮肤还渗着脓水。另外5名学生受伤程度则相对较轻,但受伤最轻的孩子,烧伤面积也达4%。小豪说,多亏自己当时穿着背心,不然,恐怕身上也不能幸免。

“演出是晚上7时半开始的,就在和兴超市前面的文化广场上。我们几个相熟的同学约着去看演唱会,顺便到超市去买东西吃。当时我们身边有几个三四年级的小学生在往下拉一个氢气球,我们也没注意,但不多时就听到爆炸声,闻到一股很臭的味道,然后就觉得脸和手臂都很热,被震得坐在地上,后来就被送进镇卫生院了……”见到记者,小豪费力地回忆当时的情景。另外几名受伤学生也佐证了小豪的说法,还有孩子说,看到小学生掏出打火机,点燃了气球。有家长8点钟接到卫生院电话:“你家孩子被烧伤了,快来看看!”

几名受伤学生当时距离爆炸的氢气球1至3米不等,但由于天色较黑,所以没人看清点火的孩子长得什么样。所幸,出事的文化广场对面就是镇卫生院,8个孩子迅速被送到卫生院进行紧急处理,镇政府又应家长要求,将孩子转院至广东省烧伤研究所所在的广州市红会医院救治。市红会医院烧伤科主任李叶扬介绍,8个孩子的伤情都是典型的火烧伤,目前情况虽稳定,也要等到48小时之后才敢说他们脱离了生命危险。在合适的时候,医院将为他们进行“削痂植皮”手术。

据悉,和兴超市负责人已经为8名受伤学生垫付了几万元治疗费,麻榨镇政府也有负责人全程陪同。一位姓何的镇长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把治疗放在第一位”,并称“一定会负责到底”。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鹿心社被任命为江西省代省长(图)
陕西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戏剧展演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