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深圳市交警局今年侦破28宗肇事逃逸案
2011-05-24 13:21:11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5月23日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截至今年5月20日,深圳市交警局侦查大队今年以来共侦破肇事逃逸案件28宗,侦破率达到82.35%,侦破肇事逃逸历史积案1宗,协助外地侦破重大逃逸案件1宗,抓获了一批交通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

据交警透露,深圳交警今年将加大力度,打击交通肇事逃逸。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

万一发生交通事故,要及时停车报警并抢救受伤人员,肇事逃逸除了要自行承担民事赔偿外,还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5月12日21时许,在宝安区观澜街道发生一宗机动车与两名行人相撞,造成一名行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一名行人受伤的交通事故,肇事司机驾驶车辆当场逃逸。事故发生后,侦查大队组织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通过对事故现场进行细致的勘查,专案民警绘制了一张以事故点辐射3公里范围的图纸,专案民警及时收集和调取了沿线的录像资料,并对附近的企业、居民进行了大量走访。专案组在调取了数十个摄像资料后,于5月16日在牛湖派出所君子布警务室的监控视频库中,找到一条重要的线索。在录像资料中,办案民警发现了一辆无后视镜的蓝色江淮货车有重大嫌疑,随后在附近的铭可达工业园某物流公司里,确定粤B38××J号蓝色人货车就是嫌疑车辆。

在福田交警大队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迅速行动,终将嫌疑车辆和犯罪嫌疑人控制。起初,驾驶员矢口否认撞倒行人后逃逸,但在证据面前,他最终不得不承认了肇事逃逸的事实。至此,“5•12”重大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成功告破。

无独有偶,5月13日5时18分许,在北环大道侨城北立交路段发生一宗车辆与行人相撞致一人当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肇事车辆迅速逃离现场。事故发生后,专案民警通过多种手段,迅速锁定了嫌疑车辆。肇事司机迫于警方巨大的压力,于5月13日7时48分许前往南山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投案自首。  

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终身禁驾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很多逃逸事故的车辆驾驶人原本在事故中只承担部分责任或不承担责任,但是由于对法律不了解而在案发后逃离现场,最终则要承担全部责任,并且还要面临严厉的法律制裁,害人害己。

交警提请广大驾驶员,万一发生交通事故要及时停车报警并抢救受伤人员,肇事逃逸只会加重法律对自己的处罚,同时还要承担民事赔偿,并且保险公司也会因逃逸行为而拒绝赔付。而对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处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交警部门会定期将终生禁驾人员名单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举报交通肇事逃逸最高奖万元

交警部门同时欢迎广大市民举报交通肇事逃逸行为,对及时记录车牌号码等车辆特征协助公安机关破案的市民,根据《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可视情况给予两千元、五千元和一万元不等的奖金。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郑彩雄)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党员干部要思想艰苦工作刻苦生活清苦
北京公车治理方案:党政机关原则上不配越野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