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前三季粤城镇居民收入同比增12.8%

2012-10-22 15:51:24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人均可支配收入22948元

人均消费性支出16715元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发布广东省城镇居民前三季度收入情况。2012年前三季度广东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948.66元,同比增长12.8%,增幅较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为2009年以来的同期最大增速,人均消费性支出16715.76元。

前三季度,广东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25767.02元,同比增13.0%,构成家庭总收入的四大类收入均保持快速增长,其中财产性收入中房租收入快速增21.4%,是收入增长的主要亮点。

虽然财产性收入增长幅度最大,但是推动大部分居民家庭总收入增长的依然是工资性收入。前三季度,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继续实现较快增长,人均工资性收入17853.16元,同比增长12.0%,拉动总收入增长8.4个百分点。

农村居民收入

同比增14.5%

此外,调查显示,得益于工资水平提高、农产品价格上涨和惠农政策实施力度加大带动农村居民现金收入较快增长。2012年前三季度广东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8746.8元,同比增长14.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1%;增速均高于城镇居民。(记者葛丹通讯员粤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