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前三季度广东GDP增7.9% 先于全国企稳回升

2012-10-22 15:51:24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先于全国企稳回升,预计第四季度仍将保持稳中趋升态势

记者21日从广东省统计局获悉,经国家统计局核定,前三季度,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9%,广东经济增速在连续五个季度放缓后,于今年上半年重拾升势,第三季度继续回升,先于全国企稳回升的格局得到进一步巩固, 预计第四季度广东经济仍将保持稳中趋升的态势。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685.76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7.9%,虽然增幅同比回落2.2个百分点,但比一季度回升0.7个百分点,比上半年提高0.5个百分点。与全国相比,广东地区生产总值增幅第一季度低于全国0.9个百分点,而前三季度高于全国0.2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 广东三个产业比重为4.9:49.7:45.4, 第三产业比重比上年同期(44.5%)提高0.9个百分点。

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城镇单位从业人数逐季回升,三季末(1252.32万人)比2011年底增加14.10万人,比一、二季度末分别增加25.33万人和12.00万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8.1%,约占全国的1/7。城镇登记失业率2.42%,同比下降0.0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02个百分点。

社会保障工作稳步推进。至9月底,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增长20%、28%、9%、4%和8%,五项保险的参保人数和基金累计结余分别占全国的1/8和1/7强,继续居全国首位。(马汉青、通讯员王文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