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粤“两建”试点持续至今年12月

2012-10-16 10:58:03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将建立健全覆盖全省征信系统及市场监管十大子体系

截至今日,全省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场监管体系的“两建”工作已经进行了为时两个月的探索。

自8月1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三打两建”工作会议,对今年以来开展的打击欺行霸市、制假售假、商业贿赂的“三打”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对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场监管体系的“两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对“两建”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积极筹备和开展试点,“两建”工作试点建设不仅在全省全面铺开,并且经过两个月的正式实施,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根据省委、省政府对“两建”工作的总体部署,“两建”试点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

记者昨日从省“两建”办了解到,在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方面,围绕社会成员信用信息的记录、整合和应用,在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广东将重点建立健全覆盖全省的征信系统。省“两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现有体系建设经验,广东将采取“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模式,继续“先行先试”,从理念、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等方面,努力争取并做好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在加强企业和个人信用建设的基础上,将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也纳入社会信用建设的范围,实现信用主体的全覆盖。

对于市场监管体系建设,由于目前国内外都没有现成的模式和经验,而政府的市场监管职能,主要是通过政府职能部门各自的市场监管活动分散实施,没有形成完整的体系,因此省市场监管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将改革创新监管体制和监管方式,重点推进市场准入体系、市场竞争秩序监管体系、市场监管法制体系、市场监管信息平台体系、行政执法体系、行业自律体系、消费维权和社会监督体系、质量监管体系、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和金融市场监管体系等十大子体系的建设,从而建立和完善全省市场监管体系。(记者/刘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