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地市新闻
网传广州岑村惊现UFO 村民:未见有飞碟(图)
2011-09-02 09:09:34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网传广州岑村惊现UFO 村民:未见有飞碟(图)

“岑村池塘UFO”

网传广州岑村惊现UFO 村民:未见有飞碟(图)

羊城晚报记者实地采访调查,并采访专业技术人员和天文学家拆开谜团

解谜!岑村村民:池塘哪来UFO

日前,广州惊现 UFO 的视频传遍网络。 据称,2011 年 8 月 30 日下午 5 点,广州岑村池塘拍到清晰的不明飞行物体。为探个究竟,记者于 8 月 31 日下午徒步一个多小时步行寻找同视频符合的“岑村池塘”,却只找到一个类似的地点,并且从植被上来看也不吻合,当地民众更是矢口否认曾见过 UFO。

实地考察:

找到近似池塘,村民未见 UFO

8 月 31 日下午 3 时许, 记者乘坐 78路公交车至岑村站下车,开始寻找“岑村池塘”,在一处废弃的厂房附近,有个用铁栏杆围着的巨大池塘。 居住在旁边的一位中年女子告诉记者,她昨天下午并无在池塘附近看到任何不明飞行物。 记者继续前行 20 分钟左右, 又看到一小型的池塘,附近一家汽车修理厂里的三个小伙子均表示: “昨日下午没有发生什么,没听说有飞碟经过。 ”之后步行半小时左右,记者继续询问村民。一位茶庄的阿姨表示:岑村附近飞机倒是可以看见,可昨天并没有听说什么巨型飞碟。

近 1 小时,记者走访了岑村一带多个池塘,发现和视频的都相差甚远。 最后,记者终于来到与 8 月 30 日视频最为接近的“岑村池塘”,然而从环境上判断,池塘形状类似,植物却大不相同。村民告诉记者,岑村池塘应该指的是可以看到飞机的这一长方形鱼塘。与视频中相异的是,现实中的岑村池塘的右岸植着稀稀疏疏的树木,而视频中的池塘两岸却有茂密的树林。记者在村中遍访村民,受访者无一表示根本没在这里看到过什么不明飞行物。

技术专家:视频明显造假

为辨别视频的真假, 记者专访广东电视台资深制作人杨淇超。他认为,视频明显造假, 一看便知。 “虽然网上有视频证明UFO 事件的真实性,但其实这些技术在三维制作中可以实现。晃动、光线都可以做得到, 当下许多广告都可以做得比这段视频更逼真,”杨淇超说。此外,他指出,视频中不明飞行物飞过头顶时,观众可以明显发现其构造过于对称,“不论是管子还是电线,都太对称了,整体很对称的话,就有可能是用视频制作的镜像工具复制出来的。”

他推测,可能是爱好者锻炼技术所为。

天文专家:看上去像科幻片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王思潮教授表示: “这次的 UFO 视频看上去像科幻电影,如果是真的,希望拍摄者和目击者和我或媒体联系。 ”他提出,此次 UFO事件有一些疑点。 首先,从 8 月 6 日到现在,并没有找到一个目击者,居住在此的村民也没有看到,确实不合逻辑。 “当时是下午 5 点,刚好是人们下班,或者从田地归来的时间,怎么会没有人看到? 无旁证是奇怪的现象! ”王思潮说。其次,既然视频可以拍摄下来, 从看到不明飞行物,到马上掏出相机拍摄,再快都要 7-8 秒,这一不明飞行物至少要保持十几秒钟才有可能被清楚地拍下来,这样长的时间内没有人看到,也是难以解释的。针对民众对于所谓“外星人来了”的恐慌,王思潮说道:“大家要放宽心,平安生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地税局称现行税制中无“月饼税”
铁道部今年还本付息额超千亿 年度亏损或成定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