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落魄书生”开网店 7年创年销售过亿奇迹
2011-08-03 09:06:47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落魄书生”开网店 7年创年销售过亿奇迹

网店专职模特在外景拍摄。

转折

搬家+改变发货渠道

2005年淘宝上线,周钦年转战淘宝,命名“我的百分之一”。意思是仅为中国百分之一有品位的女士而开,定位是“草根时尚”、“高贵不贵”。

不过,就在转战第二年,周钦年的网店便遭遇沉重的危机。当时易趣大势已去,但出于惰性他仍把网店重心放在易趣上。转到淘宝的前三个月,新店卖不出衣服,“顾客不熟悉,没有名气,也没有好评和星级,再好的衣服都淹没在衣服海洋里了。”周钦年一度不想干了。

除没名气外,周钦年总结教训发现,问题出在供货上。由于离汉正街太远,服装信息滞后,做出来的服装通常不畅销,他决定搬到汉正街附近。2005年7月,他在汉口的江边盘下一处100多平方米的房子,既作住处,也兼作办公场所,工作重心则彻底转向淘宝。

另一个决定性转变是,在发货渠道上摆脱平邮发货,开始通过EMS和申通快递来发货。“当时快递公司对于我这样的稳定客户很好,不管刮风下雨,一个电话就马上过来了。”

半年之后,由于服装款式改进和发货速度提高,客人满意度明显提高,发货量暴增,他又租了一套村屋作为仓库。此时其网店已初见成熟架构周钦年是老板,妻子是设计总监,客服分为销售和售后。为使网络顺畅,他还专门请了一位IT技术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红十字会捐建玉树卫生院成本遭质疑 差价高达5倍
文化部和文物局称故宫文物受损确为操作失误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