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人体胚胎作品是恶心,还是艺术?
2011-06-13 10:52:46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我最不能接受的当代艺术作品就是超出现实生活和伦理的。”广州美术学院的一位学生表示,自己不能容忍“行为超出了艺术范围”。

什么是当代艺术?当代艺术的底线在哪里?这是一个老话题。由此次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展上人体胚胎作品引发的争议,对于艺术创作者来说,也许是一次反思和警醒的机会,对于普通读者来说,可能是一个艺术教育和启蒙的契机。

专家意见

徐国智[广州市卫生局医政处副处长]:

●属于病理性医疗废物

根据卫生部和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制定的《医疗废物分类目录》,人体切除物和医学试验动物尸体等,包括手术及其他诊疗过程中直接切除下来的人体组织、脏器、胚胎、残肢等都属于病理性医疗废物。

《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明确规定,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对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活动中的疾病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对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活动中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

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运送医疗废物,应当遵守国家有关危险货物运输管理的规定,使用有明显医疗废物标识的专用车辆。医疗废物专用车辆应当达到防渗漏、防遗撒以及其他环境保护和卫生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实现保障房建设目标 兑现对民众承诺
国家旅游局:“延长春节假期”消息并不属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