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今年首个热带风暴“莎莉嘉”明日登陆广东
2011-06-10 15:09:4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的第3号热带风暴或将于11日在广东汕尾至福建漳浦一带沿海登陆,并将严重影响广东。广东省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台风)3级应急响应。这可能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第一个热带风暴。

记者10日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原南海热带低压于10日2时加强为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10日8时,“莎莉嘉”中心位于北纬18.7度、东经117.4度,也即是广东汕头市偏南方大约5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风速为18米/秒。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预计,“莎莉嘉”未来24小时将以每小时20公里至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将于11日凌晨到上午在汕尾至福建漳浦一带沿海登陆。这将对广东东部地区有严重影响,汕头、揭阳、潮州、梅州等地将有大雨到暴雨,粤东海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的风力也将逐渐加大到6至8级阵风9级。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表示,11日起,广东东部海域将出现2.5米以上的大浪,海上作业船只及相关单位需提前做好防浪避浪准备。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要求越南停止一切在南沙侵权活动
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被“双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