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高考录取率:预计将超八成
2011-06-08 13:29:0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高中扩招致考生人数增长?

近年来,全国高考报名人数持续下降。2008年报名人数为1050万人,2009年为1020万人,2010年降到957万人。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总数约为933万,全国安排普通高校招生计划675万名。由于计划增加、考生人数减少,预计今年全国平均录取率比去年增加近4个百分点,达到72.3%。

但广东省的考生人数近年来可谓“逆势上涨”。记者查阅资料发现,2009年全省共有64.4万名考生报名,比2008年增加2.9万人,增加幅度达4.7%。2010年,广东高考报名人数出现近年来的首次下降,为61.5万人。今年,广东高考报名人数再次攀上高峰,达到65.5万人。

广东高考人数为何不降反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解释,这主要是因为广东省近年来在全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高中的招生人数持续增加。“粤东、粤西、粤北等地的高中教育都是最近两三年才普及的,高中入学人数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此前,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广东省的目标是:到2011年要在全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因此从2008年开始就增加了高中招生人数。“2008年,全省高中招了67万人;2009年,招了71.79万人。”

因此,罗伟其和杨开乔在多个场合都谈到,广东高考考生人数还将持续增长,预计到2015年才会出现“拐点”。

来源: 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天津:学习党史葆先进红色竞赛掀高潮
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开通仪式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