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高考录取率:预计将超八成
2011-06-08 13:29:0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黄友文介绍,根据往年的情况看,专科层次院校会安排相当于招生总额15%的“预录数”,二B批次高校会安排相当于招生总额5%的“预录数”,二A高校和“一本”高校一般不安排预录数。比如去年广东的高考录取了48万余人,最后实际报到的新生为44万余人。

因此,今年46.5万人的招生计划,再加上预录数,最后高考实际录取的总数或将超过50万人。

据了解,去年广东共有61.5万考生参加高考,48万名考生进入大学,录取率高于78%;前年,广东共有64.4万名考生参加高考,46万名考生被录取,录取率约为71%。

今年,广东的高考录取人数有望超过50万人。那么,录取率会有多高?据权威人士介绍,从各种信息可以推测,今年广东高考的录取率将超过去年的78%,很有可能高于80%。虽然现在高考尚未结束,谈论具体的录取率数字为时尚早。但广东省副省长宋海的表态应该可以让考生“安心”:“今年的考生不会比往年的考生吃亏!”

另一个“利好”消息是,去年广东省首次实行的平行志愿投档及录取模式提高了考生的录取率、降低了落榜风险。据介绍,去年第一批本科院校的一次投档率达到93%左右,第二批本科院校的一次投档率达到94%左右。这一数字比往年采用梯度志愿的投档率大约提高了10个百分点。这一数字的提高,意味着考生的志愿与实际投档的匹配度提高,能够去到志愿学校的机会更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天津:学习党史葆先进红色竞赛掀高潮
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开通仪式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