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高考录取率:预计将超八成
2011-06-08 13:29:0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全省考生人数增加4万多人 各高校在粤招生计划数增加4.5万人

今年,广东省高考考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5.5万余人,比去年增加4万余人。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录取形势吗?非也!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全国各高校投放在广东的招生计划数预计将增加4.5万人(不计预录数)。由此,预计今年广东高考的录取率将高于去年的78%,超过80%。今年的高考生,你们“不吃亏”!

今年录取人数或将超50万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表示,今年全国各高校在广东的招生计划数(不含预录数)约为46.5万人。这一数字比去年全国各高校在粤招生计划数增加了约4.5万人。4万考生的增长对4.5万招生计划数的增长,算下来广东的高考录取率不会降低。杨开乔介绍,在这增加的4.5万余个招生计划数中,约有1万多个本科计划。

这个4.5万余人的招生计划“增量”,还没有算上预录数。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解释,教育主管部门根据高校往年的新生报到率,会在录取时安排多一些招生计划,以保证最后实际到高校入学的学生人数。“就广东省的情况来看,有些高职院校的平均报到率为90%。也就是录取100个人,只有90个会去报到。为了保证不浪费高校的招生指标,教育主管部门会在录取时安排多一些计划,就称为‘预录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天津:学习党史葆先进红色竞赛掀高潮
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开通仪式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