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警匪大战广州上演
2011-05-30 08:51:39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相关报道

广州警察开放日神秘指挥部亮相

警匪大战广州上演

精良的武器装备吸引小市民仔细端详

5月28日上午,2011年警察开放日活动在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举行。威武的礼仪兵、特警、交警、消防警、边防战士等让市民眼前一亮。面对广州警方大大小小的先进装备,各式各样的亚运安保实物,市民啧啧赞叹,并向现场民警提出各种问题。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出席了活动。

这次活动第一次向市民开放了“神秘”的亚运会开闭幕式安保前线指挥部。在安保指挥决策区域,指挥员能够通过大屏幕调取海心沙主会场及周边地区的视频监控图像,也可以通过视频通信系统直接与国家、省、市亚运安保指挥部进行通讯对话。

广州警方还展出了一大批用于亚运安保的最新式、最先进的警用装备,它们都是护卫平安亚运的强大利器。其中包括78米曲臂登高平台消防车、水陆两用装甲车、300CB直升机、全地形越野消防车、摩托消防车、多功能涉爆现场处警车、排爆机器人、背散射X光安检车、危险物品探测仪、便携式X光机、探雷器、水上警务快艇、水下机器人,以及各式警用枪械等。

精彩水空综合演练

最让市民过瘾的,恐怕还得数海心沙亚运公园南边珠江水域举行的水空综合演练。广州警方统一指挥协调水警、消防、特警、警务飞行队等多警种协同联合处置,场面惊心动魄。

江面上传来震耳欲聋的引擎声,一伙“歹徒”在岸上实施作案后,抢劫一艘小艇沿珠江前航道逃窜。在珠江水面上,一艘演练船只燃起了浓浓烟雾,在极短的时间内,警方出动的消防船便及时赶到,向着火船只喷射高达数十米的水柱,帮助扑灭火势;随后,模拟“犯罪嫌疑人”所在的船只被警方的快艇包围,由直升机派遣特警进入船舱内抓捕“犯罪嫌疑人”。记者王普、通讯员龚宣、实习生李丹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出台医保惠民新政 参保新生儿出生即可享医保
河南投票选举29名高官 开封市长书记双双换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