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泰国成为第八届中博会主宾国
2011-05-13 15:55:05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近日在广州召开中泰合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宣布泰国作为主宾国与中方联合举办第八届中博会。

第八届中博会将于今年9月22日至25日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泰国已经接受中方邀请担任第八届中博会主宾国,并明确由泰国工业部作为泰方主办单位、泰国中小企业促进署为泰方承办单位与中方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一起合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泰中小企业博览会”。 这是在中博会框架内首次与东盟国家联合举办,对促进中国与东盟特别是中国与泰国的中小企业合作、深化相互间的经贸关系意义十分重大。

从2005年第二届起,中博会已先后邀请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六个国家担任主宾国,同时邀请主宾国的国家领导人和部长亲自出席,并为主宾国参展企业提供更为优惠的参展条件,为世界各国中小企业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交易、合作的有效平台。

据统计,第七届中博会累计展览面积达69万平方米,其中境外中小企业累计使用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累计参展中小企业达26000多家,其中境外参展中小企业累计达4700多家;累计进场参观、洽谈、采购人数达157万人次。中博会举办期间还同期与主宾国共同举办中小企业高峰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旨在提高中小企业水平、促进中小企业交流与合作的活动。

泰国中小企业促进署署长育塔萨·素帕颂介绍,泰国今年参展面积为1万平方米,泰方将组织最优秀的中小企业参展参会,其中参展企业数量将不会少于往届。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邱铨林)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发改委:不执行"一房一价"每套罚5000元
京改革职称评审 高端人才"爬楼梯"变"坐电梯"
 
视觉